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11

每周小组讨论: 神知道你的心

神知道你的心
读经:
诗篇139篇1节: 耶和华阿、你已经鉴察我、认识我。

撒母耳记上16章7节: 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、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、我不拣选他、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、人是看外貌、耶和华是看内心。

信息: 
我们都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完全的了解自己,但是我们无法找到这样的一个人。既或,是我们最亲近的人,仍然有不了解我们的时候。

你认为谁是最了解你的人?他们也会有不理解的时候吗?

我们是否了解我们自己呢?有时,连我们自己,都不能够完全的了解我们自己。

但是神了解我们。人在还没有认识一个人之前,就选择以自己的眼光去判定一个人。然而,神并不如此。祂以我们的心来判定一个人。
虽然,有时我们无法感受到神的同在,甚至也不认为神了解我们,然而,神却早已明白我们的心,甚至是我们还没有做的一举一动。

你曾否怀疑神是否真的如此了解你?是什么情况,使你怀疑呢?

人有四大感受,就是喜乐、忧伤、愤怒和惧怕。我们每个人都会面对着4种的情绪。愿当我们面对这4种情况的时候,我们都用下列的经文来作为安慰和鼓励。
  • 喜乐: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、因救我的神喜乐(哈巴谷书3章18节)
  • 忧伤:喜乐的心乃是良药。忧伤的灵、使骨枯干( 箴言17章22节)
  • 愤怒:当止住怒气、离开忿怒。不要心怀不平、以致作恶。(诗篇37篇8节)
  • 惧怕:因为 神赐给我们、不是胆怯的心、乃是刚强、仁爱、谨守的心。(提摩太后书1章7节)
我的祷告: 亲爱的主耶稣,谢谢袮如此的了解我。求你帮助我,让我也能感受到袮的同在,也帮助我了解袮的心。谢谢袮主耶稣,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们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